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西园街道打响毒品集散整治百日攻坚战(图)

2016-05-23 08:4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西园街道打响毒品集散整治百日攻坚战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自七里河区5月10日启动毒品集散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西园街道针对辖区吸毒人员较多、人口结构复杂等实际情况,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百日攻坚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禁毒舆论氛围,5月20日,又召开“西园街道毒品集散整治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动员辖区全体居民参与禁毒斗争,引导各界群众打压毒品交易,压缩涉毒犯罪空间,坚决打赢此次毒品集散整治百日攻坚战。

  及时推进召开禁毒动员及誓师大会

  5月20日上午,小西湖灯具市场广场人头攒动,主题为“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西园街道毒品集散整治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庄严举行,七里河区委政法委、公安七里河分局、区执法局、区公路局、区禁毒办、区人防办、西园街道党工委、西园派出所、华坪新村派出所等单位及民族宗教界、商贸物流企业、餐饮娱乐场所、物业公司、宾馆饭店、建筑拆迁工地、中小学校等在内的代表约1000人参加。

  在誓师大会上,西园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告辖区居民的一封信》;西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公安民警及辖区宗教场所、宾馆饭店、学校、物业公司等各界代表庄严宣读了禁毒承诺书;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禁毒誓言并在禁毒条幅上签名,承诺拒绝毒品。

  誓师大会号召全街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一往无前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众志成城的合力,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毒品集散整治攻坚战役。

  “长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西园街道强化禁毒宣传,狠抓人员管理,推动禁毒战争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客观地讲,禁毒形势依然严峻。此次誓师大会旨在不断凝聚各界参与禁毒攻坚行动的社会合力,着力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西园街道办事处主任金祥荣介绍,5月10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暨百日会战动员会,当晚街道迅速召开全街毒品集散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对毒品集散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与5月12日邀请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对全街禁毒专干、网格长、网格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禁毒工作专题培训。

  近10天来,西园街道集中力量,认真开展了入户排查摸底工作。在入户排查工作中,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入户排摸2735户,7391人,其中常住人口1529户,4416人,流动人口1206户,2975人。在入户排查的同时,网格员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做到毒品集散整治行动人人知晓,户户参与。

  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禁毒宣传斗争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誓师大会上,与会者庄严宣誓。在此次禁毒誓师大会之外,西园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禁毒宣传斗争。

  在贯彻落实全区禁毒百日会展行动中,西园街道针对柏树巷社区流动人员多、吸毒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自筹资金10万元,在新旧义乌商贸城后街打造20米长的禁毒宣传长廊。“禁毒长廊与以往宣讲传统美德的文化墙不同。”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马莉说,禁毒长廊的内容汇集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毒品?及一些相关典型的吸毒贩毒案例内容。一块块禁毒宣传牌犹如一个个禁毒标兵,保卫西园辖区的无毒环境,成为新西园的一道坚实防线。

  同时,突出重点,在人员密集场所运用电子屏滚动播出禁毒知识宣传。充分利用辖区义乌、文化宫等人员密集场所的13块电子滚动屏,不定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并督促其将此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使广大群众在散步、健身、乘车出行的同时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群众时刻紧绷毒品预防这根“安全弦”。

  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西园街道专门配备禁毒宣传车,以流动宣传的形式,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位置,集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宣传车以广播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号召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禁毒意识,为禁毒工作尽一份力。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