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东岗镇立交桥黑车猖狂 去榆中无公交只能坐黑车

2016-05-19 08:4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东岗镇立交桥黑车猖狂,去榆中无公交只能坐黑车

  纠结的乘客 愁坏了

  拉客的黑车 跑欢了

  东岗立交桥拉客的黑车 西部商报记者 强江波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崔李平)每天从早到晚,乘坐公交车从皮革厂下车,在兰大第一医院东岗院区门前,在东岗立交桥上桥下,随处可见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面包车,司机们不停地拉客询问:“榆中、和平镇去不去,要不要送?”5月17日、18日,连续两日,西部商报记者对此处黑车载客现象进行了实地调查与蹲守采访,发现疯狂黑车的背后,有着乘客无奈的选择需求和不得不乘坐黑车出行的苦衷。

  举报 黑车泛滥超载严重

  5月16日,西部商报记者接到网友报料:从皮革厂到和平镇的7座面包车,不但无运营手续,而且严重超员,从兰州市区出发载客13人,加上司机14人,特别危险。5月17日,记者乘坐12路公交车至皮革厂下车,看到路口停放着5辆私家车,司机立即打开驾驶室的门,热情招呼:“榆中、和平,要不要送一下”,并跑到后面挨个询问其他下车的乘客。此处的5辆车,有3辆是7座,有2辆是5座。附近商户说,上午一般乘客较少,等到下午4时以后,去和平镇一带的乘客会比较多,这些车辆拉客超载还是比较常见的。5月17日下午4时许,记者又来到兰大一院东岗院区对面的路边,此处也停放着5辆车,司机还是热情招呼记者上车。东岗镇桥头由西向东方向的车辆,也常有人会停车拉客。

  目击 扎堆“抢行李”拉客

  记者看到,在桥头有两名女子站在路边。一辆黑色的小轿车行至桥头时,询问并与两名女子商量价格,之后两人乘该车一路向东而去。在桥上,另有一辆黑色轿车一直走走停停拉人乘车。一位路人告诉记者,这些车都是从这里发往榆中的黑车,专门载客的。

  而在东岗立交桥的桥中间,停放着10辆车,其中有7辆是7座面包车。司机们聚在一起闲聊,看到有人从桥上走来,便会一拥而上,你一言我一语,一直追着询问路人的去向,并争抢着行人手中的物品,先把行李放到自已的车上,让乘客追着行李上车。记者询问价格时,司机说,去榆中15元。记者看到,立交桥下也停了许多私家车。记者数了一下,共有15辆车。立交桥下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大多数都是发往榆中和平一带的黑车。

  声音 没有公交只能坐黑车

  在兰州市区做生意的周女士说,她家在榆中,孩子也在榆中上学生活,为了照顾孩子和家人,她经常从东岗立交桥一带乘坐发往榆中的黑车。从兰州市发往榆中和平的180路、181路公交车,从兰州车站发车,途经南山路,直接到了兴海宁皮革城,从东岗镇往榆中方向没有通行的公交车,如果从桥上步行至东岗立交桥东站乘坐公交车,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从东岗镇去往榆中方向,只能选择这些价高又没有手续的黑车。等车的崔先生则告诉记者,他经常乘坐黑车在兰州与和平之间往返。他和好几个黑车司机都熟悉,有司机告诉他,他们有一个群,如果经常乘坐,可以加他们的微信群,价格还可以优惠些。崔先生说,自从加了他们的群后,他乘黑车只花10元钱。

  回应 管理部门将联合稽查 桥限高不能走公交

  西部商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兰州市城市运输管理处后,兰州市城市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从2012年10月起全市就开始进行打击非法运营综合治理活动,目前,兰州市城市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将协调城关区打非办、榆中运管所联合对东岗立交桥一带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重点稽查。

  那么,此路段能否增设发往榆中和平的公交车呢?昨日,西部商报记者采访兰州公交集团宣传部,乃生幸部长告诉记者,据他了解,东岗立交桥维修后限高,大车不能通行。如果立交桥不限高,大车能通行,公交部门会考虑实地考察公交车通行的可行性。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