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来自基层的报道】一切为了孩子——甘南舟曲县峰迭新区小学标准化建设见闻

2016-05-18 08:3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来自基层的报道】一切为了孩子

  ——舟曲县峰迭新区小学标准化建设见闻

  记者赵梅通讯员李亚锟

  标准化的教室、不断探索的教育、教学新模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这便是舟曲县峰迭小学近年来的工作重点。

  峰迭新区小学占地16664平方米,现有14个教学班,462名学生,建有符合国家标准的小学生足球场及200米塑胶跑道,设施齐全。目前,新区小学设有标准的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舞蹈室、书法室、棋艺室、音乐室、绘画室、实验室、阅览室、图书室等,既保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重要的是真正使得孩子们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是为了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机制,是时代发展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实现这一标准化建设要求,峰迭新区小学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激活教师队伍活力为指针,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法》,积极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实现学校教育均衡协调持续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

  “作为一名班主任,操的心比较多,早出晚归。前两年,我们每个班主任没人只拿到7元钱的班主任经费,现在每月增长到了200元,每学期能拿到班主任经费1000元。班主任经费的增长,对我们班主任的工作是一个肯定,也提高了我们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作为班主任,要更进一步做好班级管理,对学生加强培养,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栋梁之材。”五(2)班班主任李兆霞说。

  每学期,学校都要根据学校和教师特点,认真制订教师培训计划,鼓励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和各种形式的业务进修。从自制教学课件到科学合理的应用于课堂教学,老师们技能提高了,课堂内容丰富了,学生们爱学习了,课堂教学效果有了明显变化。

  “前段时间我去电大参加一个‘微课’方面培训,这对我的教育观念是一个改变,‘微课’对我们传统教学是一种颠覆性和全新的教学模式,通过‘微课’教学,可以让教学更贴近现在的这种生活,让学生更能够轻易接受。”信息技术课教师吴成尧告诉记者,建校的时候装备了18套电子白板,那个时候老师们都不会用,通过各方面的培训,现在老师们都可以正常用白板进行教学,学校对这方面也特别重视,根据课程安排分批组织教师们去培训。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师资建设队伍,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被州县评为“先进集体”和“县级集体”,2014年和2015年学校连续两年获得全县和全州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校正逐步朝着“标准化学校”的目标迈进。

  校长翟平介绍:“学校以抓好师资教育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为突破,积极制定了教师培训计划,重点落实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编写了《峰迭新区小学德育读本》,拓展了德育渠道,成立了校园网站,组建富有特色的器乐、书法、棋艺、绘画、音乐、舞蹈、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多个兴趣小组,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学校整体工作有了全面提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