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市十中政治教师王恩君: “书本知识、时政知识和生活知识”三位一体

2016-05-17 17:01:35 来源:白银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查漏补缺,盘活内存

  “近年来的高考试题以‘能力立意,问题立意’为主,但能力考核并不意味着忽视基础知识,因为扎实的基础知识是能力培养的基础。考生应对自己的政治学科复习进行一个整体安排。”王恩君对广大考生建议,首先回归课本,着重对照考点进一步补缺补漏,对单元、课、考点3个层面上的相应知识做到清点复习、不留盲点,并懂得从某一层面上调用知识,且在调用中做到3个层面进退自如。

  其次,对重要的练习题、试题进行整理,重点应放在自己曾经做错或虽然做对但把握性不大的题目,进一步提高和完善高考试题的解答能力。

  最后,在复习过程中,温习积累过的时政语言,在对知识进一步系统化把握的基础上,需要以社会热点问题、现实生活问题为导向,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利用知识加以分析、推理、判断、说明和比较,做到“书本知识、时政知识和生活知识”三位一体。

  针对训练,规范作答

  “在最后阶段,还应做些针对性的限时训练。”王恩君说,这样做,一是保持做题的感觉和速度,以免高考时试题做不完,同时,政治题相对字数比较多,一定要安排好政治试题的作答时间,且字迹清楚。二是有目的、有意识地提高审题和规范作答的能力。

  总之,今年高考政治试题稳中有变,考生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保持良好的复习规律和心态,稳扎稳打,在最后20天取得卓越成效。(记者乔斌)

文章来源:白银晚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