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投稿

张掖山丹县隆重举行“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科技活动周

2016-05-16 16:47: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山丹县隆重举行“创新引领共享发展”科技活动周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曹亚栋) 5月14日上午,山丹县隆重举行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山丹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开展创业创新典型系列宣传报道、开放科技资源、科技培训服务、科普志愿者“四进”、专利知识宣传进乡村企业等1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参与性强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养,营造加快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科技活动周主要突出创新创业,一是开展科技培训服务,开展专利知识宣传进企业活动,宣传科技政策、法规及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开展企业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科技合作、科技统计等培训,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宣传安全、质量法律法规政策,增强质量法制观念,提高社会公众安全、质量意识。二是专利成果路演推介活动,采取专利成果ppt、视频展演,专利产品免费赠奖,投资人与专利权人现场洽谈,专利技术与需求方现场对接等形式。推广路演和各类活动,以吸引社会关注度,实现专利招商和合作转化的目的。

  三是开展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建设科技信息服务站和企业创新信息服务平台,组建科技信息服务专业队伍,针对本地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科技信息企业推送、专利信息数据库(网络版)系统操作培训、技术专家对接服务企业、企业应用效果跟踪、企业示范应用成果培育、企业转化应用效益分析等“一站式”服务;组织产业技术专家开展线上技术咨询与企业实地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将科技信息转化为生产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成员单位随即对科技政策、生理卫生、农业种植、林业、畜牧养殖、防震减灾、知识产权、妇女儿童权益、文化执法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并进行现场答疑。据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各类科技宣传资料有36类共计16000余份,展示科普展板52块,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