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投稿

甘肃省兰州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2016-05-16 16:24: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竞(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人民网兰州5月15日电 (杜昱欣 呼双鹏 实习生 蔡畅) 14日,甘肃省2016年科技活动周暨“甘肃银行杯”兰州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西安交通大学与兰州新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行。

  据悉,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甘肃省科技活动周。科技活动周作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形式,自2001年以来甘肃省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活动周现场设立高校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区、兰白试验区建设成果展区、省直机构科普宣传展区、企业科研成果展区以及科普大篷车体验与科技发明等特色展区。集中展示了一批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兰州大学等1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现场展示近200项科研成果,并与意向企业进行现场交易。

  随着甘肃省2016年科技活动周的启动,“甘肃银行杯”兰州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也随之启动。“甘肃银行杯”兰州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将坚持公益性、公开性、公正性的原则,通过竞赛方式,搭建创业创新群体能力展示平台,拓展创业创新与市场资源、社会需求的对接通道,发掘和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创业创新。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与兰州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培训、产学研协同创新、决策咨询、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西安交通大学将充分发挥其科研资源优势,在兰州新区建立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兰州分中心、大学生实践基地、大数据管理与产业研究院等项目,支持兰州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兰州新区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必要的政策和资金保障。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表示,本届科技活动周较往届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各地积极性更加高涨,活动周期间将举办“甘肃省科普讲解大赛”在内的18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他说,180项活动的陆续举办,将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推动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起到重要的作用。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竞(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