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女孩身患红斑狼疮住院18次花去30多万元 爸爸要把病女送人只想为她寻条活路

2016-05-16 08:5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女孩身患红斑狼疮住院18次花去30多万元

  爸爸要把病女送人只想为她寻条活路

张璐被病魔折磨了已经3年多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文/图) 14岁的花季女孩张璐,因为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生命岌岌可危,家里为此花光了所有积蓄。眼看女儿的后续治疗费仍没有着落,张璐的父亲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无法治愈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这注定了张璐以后的日子要天天与吃药打针为伴。据了解,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的医疗手段还不能攻克,只能靠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病情。如果不规范治疗,任其发展,就会累及身体各器官,最终造成死亡。

  事件

  14岁女孩被病魔折磨3年多

  张璐来自张掖,品学兼优,聪明懂事,深得老师和父母的喜欢,今年本来应该读初一了。不幸的是,2012年,一场横祸突然降临。当时,张璐浑身发烫、发红,高烧不退,背上还出现了无数红点。父母带她到张掖市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的身体好多了,就回到了家中。可是没过多久,她又开始犯病,眼脸浮肿,腹部膨隆,也没有办法大小便。在朋友的推荐下,家人带张璐来到兰大二院和兰大一院进行多次化验治疗,最终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近日,在解放门附近的一家小招待所内,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张璐,她脸上有些浮肿。看到张璐以前的照片后记者才知道,原来她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以前那双大大的眼睛,如今因肿胀变得很小,以前白净的小脸,被疾病折磨得满脸通红。张璐的爸爸告诉记者,长时间的化疗导致孩子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张璐的爸爸告诉记者,张璐得的是系统性红斑狼疮,这是红斑狼疮中最严重的一种。发病时有多系统损害表现,孩子会全身抽搐、发烫,出大片的红斑,高烧不退,还会连续几天的低烧。而且这个病长期大量使用药物会带来很多的副作用,比如脱发、肾功能衰竭。前段时间张璐因为长期化疗,连厕所都上不了,只能靠家人扶着。张璐患病3年多了,2013年6月来到兰州就诊。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可是由于家里没钱了,他们只能出院。今年4月初,张璐病情恶化,他们再次来到兰大二院复查。医生告诉他,孩子的病情已由系统性红斑狼疮引起的皮肤损伤转为狼疮性肾炎,必须住院做穿刺治疗,否则会引起各个器官的衰竭。

  讲述

  前后住院18次花费30多万元

  说到孩子的病情,张璐的爸爸总是偷偷背过身抹眼泪。“孩子怎么会得这个病?她学习那么优秀,大家都很喜欢她。”据了解,张璐患病后,张璐的爷爷也生病了。为了给孙女多攒些治疗费,爷爷放弃了住院治疗,出院没多久就去世了。

  “孩子来来回回住了18次院,前前后后花了30多万元了。现在,孩子的病情一直反复不定。我家里是种地的,没有多少积蓄,有好心人捐款了,我就带她住院治疗一段时间,没有费用了,就只能出院。出院后还不敢回家,怕孩子突发病状,就在医院附近找一个小旅馆呆着。”张璐爸爸说。

  记者与张璐爸爸聊天时,张璐始终在旁边无声地哭泣。她说,“姐姐,我想上学,我真的好想读书啊!我还有很多小伙伴,他们都在等我回去!可是我的病好不了,就回不到学校去。家里也没有钱治疗了,我想去街上乞讨,看看有没有人能帮助我!”

  愿望

  张爸爸希望好心人收养女儿

  记者离开时,张爸爸苦苦哀求记者,希望看看有没有好心人能收养张璐。张爸爸说,张璐做一次穿刺要6000多元,每天要喝环孢素口服液,一盒就要1300多元,天天还要打抗生素消肿,目前他们已花光所有积蓄,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钱也都花光了,再也无力支付昂贵的医疗费,也不知道孩子还能坚持多久。“哪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子女?谁愿意把孩子给别人?可我真的没有办法了。我知道有人会骂我,会说我孩子生病了就不要了,可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儿死啊!如果有家庭条件好一点的好人家收养我女儿,她就能多一点生存的希望!女儿还不知道这个事情,也许她以后会记恨我,可我依然爱她!”

  张璐未来的身体情况还不确定,需要做血液透析和用药等,每天要吃大把的药,打数不完的针,费用也高得离谱。尽管父亲四处奔走,亲朋好友多方帮衬,但与高额的治疗费相比,只是杯水车薪,全家陷入了绝望的深渊。为了让这个如花少女的生命得以延续,为了一位父亲卑微的希望,本报呼吁好心市民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家庭和孩子。

  如果您有捐助或帮扶意愿,可拨打热线4286666;或关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兰州晚报官方微博;@兰州晚报新媒体直播记者苏晓,让爱延续!

  律师说法

  送养患病儿童必须依据相关法律规定

  针对张璐父亲的请求,兰州黄河律师事务所许律师称,张璐是患病儿童,父母都在身边,如果将患病幼儿送养,要根据《收养法》、《婚姻法》等相关的法律规定,被送养人、送养人、收养人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且应通过民政部门登记办理。同时,亲生父母私下送养行为,可能触犯《刑法》,构成遗弃罪或者拐卖儿童罪,而收养人如以收养名义拐卖儿童,同样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