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投稿

张掖:“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

2016-05-13 11:38: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梦·陇原工匠

  原标题:“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

  杨永林是高台县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工程师。他曾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农机方面的“门外汉”,半路“出家”,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得道成才”,从事农机制造研发,创出了一番新天地,成为企业的“金牌员工”“技术能手”,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并代表22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出席表彰会议,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杨永林在家里排行老三。初中毕业后,兄弟三人跟父亲在家门口开的电焊铺学习电焊。杨永林相比其他兄弟二人,他的兴趣更大、悟性也更高。1992年,父亲往铺子里购置了车床,还专门请师傅给杨永林教了一年技术,主要接手一些加工拖拉机轴承之类的活。1994年,杨永林进入哥哥杨永宝创办的南华农机修配厂(高台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前身),走上了搞农机制造研发的路子。

  2002年,在一次为汽车补车胎的过程中,他留意到,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路况原因或其它因素,轮胎时常发生漏气现象,司机不易发现,如果汽车再继续行驶,轮胎会很快报废,置换价格不菲。"如果轮胎发生漏气时,能有一种自动及时报警的装置,就能避免汽车因一条轮胎没气而压爆。"当时的杨永林这样想了,也进行了大胆的探索试验,并取得了成功,终于研发出汽车轮胎漏气报警器。只是当时因其它因素影响,未投入批量生产。但杨永林在相关单位的帮助下,为此项成果申请了国家专利。这也是他申请的第一项国家专利产品。

  在这之后,杨永林开始致力于自主研发。“不能老跟别人的脚步走,一味地跟风只会停滞不前,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创造。”有了这样的信念,他悉心学习,深入调查,潜心钻研,不懂的从书本学、从田间学、从外地学,不会的白天试、晚上想。为了方便工作,他还自学手工绘制机械图纸,掌握了CAD二维和三维制图的应用。经过一次次技术攻关,他的农机制造研发成果频出:可调单铧翻转犁、双铧双向翻转犁、多功能单铧悬挂犁、圆盘耙、旋耕机……一个个产品因省工节能、操作便捷深受广大用户好评,部分产品还填补了全国同类产品的空白。

  目前,杨永林已经有了一个4个人组成的科技研发团队。公司生产农机产品有9大系列30多个品种,自主研制和开发的新产品达到了18个,申报国家专项24面,取得国家专利21项,其中8项已投入生产,年可新增产值600万元。2010年他主持研发的翻转犁“双油缸控制翻转180°装置”的发明攻克了液压翻转犁翻转过程中到达中立位置时不翻转的难题,为当时国内领先技术,被市政府评为“技术发明一等奖”。该项技术改变了传统的翻转方式,经公司应用推广后已被业界广泛认可和使用,目前仍为主市场主导技术;研发的“温室大棚沼气加温装置”“多功能起垄施肥铺膜机”“可调单铧翻转犁”“调幅液压翻转犁”等多项技术成果被申请为国家专利,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项。技术研发已成为公司的一张“金名片”,也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市农机制造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规模最大、获得的国家专利技术最多的规上企业。

  记者 陈晓霞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