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临泽县“产”“管”并举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2016-05-12 15:44:0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临泽县“产”“管”并举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张娟 王宏东) 临泽县坚持“产”“管”结合原则,加强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和质量安全追溯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农产品生产及消费安全。

  该县先后制订20多项设施农业和高原夏菜生产种植技术操作规程,形成了与国家、省市标准和行业标准配套,涵养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的标准体系。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认证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11.1万亩。支持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共认证农产品51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6个、绿色农产品25个、有机农产品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建成标准化生产面积41万亩,占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的86%。以创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为契机,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级指挥中心和农产品质量监管平台,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示范点13处,将各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及时更新进货、销售、施肥、检测等相关信息,将系统自动生成的二维码作为农产品产地准出认证标志上市销售,实现农产品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溯、质量有保证。严格落实《张掖市绿色农产品生产投入品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经营许可登记、索证索票等制度,把好肥料、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生产准入关、流通销售关、购买使用关,确保“一严格、五禁止”措施落实到了每一个生产场地和销售场所,采取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明察暗访和拉网式检查相结合,定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专项治理行动,有效净化了农业投入品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