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高台县倾情打造农村致富“娘子军”致富路上显身手

2016-05-12 15:44:0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高台县倾情打造农村致富“娘子军”致富路上显身手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周淑云) 步入初夏,正值农忙时节,在高台县农村处处可以看到妇女们结对互帮忙农务、结伙成组就近务工的场景,她们有说有笑,为高台大地增添了别样风采。

  近年来,高台县着力在提升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增收上下功夫,通过打造互助家园、创新培训模式、搭建服务平台等举措,让留守妇女成为了农村增收致富的主力军。该县依托“妇女之家”、“留守妇女幸福家园”等服务载体,设立“心灵话吧”、“暖心驿站”、“许愿墙”,开通亲情网络视频等,成立互助关爱小组312个,广泛开展邻里守望互助活动。通过制定邻里文明互助公约,签订互助承诺书,开展经常性的沟通交流活动,做到生产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照顾、安全上互相关照、精神上互相支持,及时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增进邻里感情,有效解决了留守妇女生产生活难题。借助“互联网+妇联”创新创业平台,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巾帼在行动”宣讲培训活动,打造留守妇女创新创业实训基地6个,举办手工编织技能、电子商务、畜牧养殖、旅游产品开发、仓储物流、农产品种植等各类产业培训班12期,培训留守妇女5200人,并积极为留守妇女开通创新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发展产业致富,使留守妇女创业致富有基地,学习培训有阵地,情感交流有平台,文化活动有场所。同时,联合人社、教育、卫生等部门大力培育和发展家庭教育、维权服务、心理咨询、家政服务等志愿服务队伍,为农村留守妇女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并通过实施农村妇女病普查和“两癌”筛查、母亲健康快车等项目,为农村留守妇女健康“保健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