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我国首列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兰州号”启程

2016-05-12 08:2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号”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开通

  这是我国首列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为“中国制造”开辟出一条通往南亚的便捷通道

  “兰州号”开通啦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丁炜娜)昨日下午3时,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兰州号”(兰州-日喀则-加德满都)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在兰州国际港务区缓缓驶出。“兰州号”是我国第一列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将为“中国制造”开辟出一条通往南亚的便捷通道。

  比海陆联运方式节省约35天时间

  “兰州号”(兰州-日喀则-加德满都)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是兰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提升兰州市乃至全省对外经贸合作水平的一项大事,是促进沿线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件好事。是兰州市委市政府经过充分调研作出的决定。

  据悉,“兰州号”南亚国际列车采用公铁联运方式,分三段运输,从兰州到日喀则约2431公里,为铁路运输;从日喀则到出境尼泊尔的吉隆口岸约564公里,为公路运输;从吉隆口岸到尼泊尔加德满都约160公里,为公路运输,全程需要10天左右时间,比海陆联运方式节省约35天时间。

  为“中国制造”开辟了通往南亚的便捷通道

  中铁集装箱公司副总经理钟成告诉记者,该趟班列全列采用铁路集装箱,共计43车86个标准箱,货物品类包括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等多个品类。该班列5月11日从兰州出发,经铁路运输至日喀则,再转公路运输从西藏吉隆口岸出境,预计10天后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较传统海运节省运输时间35天,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为“中国制造”开辟了一条通往南亚的便捷通道。

  目前,兰州国际港务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集装箱分装、日喀则火车西站至吉隆口岸海关监管车辆组织、吉隆口岸海关临时监管库建设、日喀则海关通关边防查验,以及尼泊尔国家对接车辆组织、尼泊尔车辆进入我境内交警对车辆的管理、加德满都配送等工作全部准备就绪,完全满足现阶段“兰州号”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的正常运营需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