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立足各自优势抢抓政策机遇 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

2016-05-09 06:5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林铎在河西五市调研时强调

  立足各自优势抢抓政策机遇

  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白德斌)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近日在河西五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产业、区位等自身优势,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林铎先后来到武威市、金昌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的7个县区、34个单位、企业和村镇,深入生产一线,走进群众家中,实地调研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易地扶贫搬迁、特色农业发展、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业培育、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创新、安全生产等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与基层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大计。

  林铎指出,把贫困人口从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整体搬迁到适宜居住和生产生活便利的地方,是精准扶贫、拔掉穷根的重要方式。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进一步完善路、水、电、供热等配套设施,着力改善群众就医、出行、上学条件。要树立规则意识,保持良好的村容村貌,坚决防止乱建乱贴,真正建成“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引导组织群众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种养业,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信息,发展订单式设施农业,稳定市场销售价格,防止“谷贱伤农”。要注重研究设施农业发展的后端,做好种养业与加工业相结合的文章,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要高度重视节水,降低生产成本,注意防灾减灾,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努力打造金融扶贫、为民惠民、助农增收的便捷金融平台,解决农民信息不畅、农村交通不便制约发展的难题,助推农村加快发展。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用在贫困群众身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扭住经济建设不放松,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以循环经济理念延伸产业链条,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效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增收。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瞄准国际标准、世界水平,把新技术的研发作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杀手锏”,不断激发创新的动力活力,创造出新技术、生产出新产品、催生出新产业,占领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市场。特别是要通过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构筑为市场主体服务的平台,吸引创新人才向一线集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促进传统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共同发展,推动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同时,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发挥好区位和通道优势,突出重点,加快我省国际陆港、物流保税区建设,扩大对外贸易规模,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林铎强调,我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关键要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围绕消费需求,加快景区住宿、餐饮、娱乐设施建设和旅游产品开发,通过无限创意设计产业链条,打造旅游卖点,实现从景观到产业、到产品的全产业链文化旅游消费模式,吸引更多游客到甘肃旅游,聚集人气,增加旅游消费的直接收入和间接收益。要处理好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之间的关系,加强文化遗产的修复与保护,增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要进一步加强与知名文化企业的合作,共同开发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推动全省发展的新增长点。

  林铎强调,要抓好重大民生工程和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的建设,不仅提升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硬件水平,还要强化软件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优化服务管理,增强服务效能,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林铎要求,各级政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始终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精力集中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上,延伸到为企业做好服务中,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市场空间。要有序推进“营改增”工作,做好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要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的观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和能力建设,为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