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敦煌实力派画家高峰书画精品展在山东成功举办

2016-05-05 09:33: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为传承敦煌文化,传播人间真善美,搭建齐鲁大地璀璨明珠“汶上”与丝绸之路枢纽“敦煌”友谊之桥桥梁,4月18日至22日,甘肃省敦煌实力派画家、敦煌佛学书画院院长高峰的“《佛道禅心》高峰书画精品展”在山东墨源美术馆成功举办。

  汶上县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佛教文化、运河文化、儒家文化、始祖文化交相辉映,是北辛文化和大汶口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素有“千年佛都,儒贤圣地”之美誉,更有“运河之枢、中国佛都”的美称。敦煌佛学书画院院长高峰受邀在此成功举办了《佛道禅心》高峰书画精品展,37幅精美作品,为期5天的展览,在当地反响热烈,受到当地有关人士和收藏家的热捧。

  近年来,高峰创作的敦煌系列国画众多,开辟了一片独具特色的敦煌艺术新天地,引起了西部画坛的关注,临摹的壁画榆林二十五窟《说法图》被2010年中国文化年鉴入编,临摹的《普贤菩萨》作品入编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同时,其作品沿着丝绸之路走出国门,蛮声海内外,成为我省敦煌画派传承人、国礼画家而备受国内外各界关注。据了解, 2015年4月,在中缅建交65周年之际,高峰大型临摹壁画《大涅槃图》由中缅友协赠送缅甸仰光大金塔。高峰用时2年创作完成的这幅《大涅槃图》是临摹敦煌莫高窟最大的一幅塑像“大涅槃”而作,画作长约6米,恢弘大气,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它已经作为中缅友好的见证被永远收藏在仰光大金塔展厅内。

  2015年9月18日,在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暨泰国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诞——中国书画慈善展览中,高峰展出的《飞天颂》《双飞天》拍卖40万人民币捐献泰国红十字会,用于泰国的慈善事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大使馆为高峰颁发了参展捐赠证书。

  此次在“运河之枢、中国佛都”汶上举办画展期间,高峰院长还将2012年曾入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的亲手绘制作品《普贤菩萨》赠与大宝相寺永久收藏。本次活动搭建起山东“汶上”与甘肃“敦煌”友谊之桥、艺术之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