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兰州:母亲节临近 “孝心经济”渐升温

2016-05-05 08:4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买鲜花、订蛋糕、送珠宝化妆品,还想陪妈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母亲节临近“孝心经济”渐升温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尚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进入五月,随着母亲节临近,金城不少商家开启节日促销活动。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市多家鲜花店、商场、蛋糕店以及旅行社大都打出“亲情牌”,继五一优惠活动之后,又一场促销热潮已开启。

  甜蜜的孝心 鲜花、蛋糕预订火热

  “五一期间就已经有人开始预订母亲节蛋糕了,这几天的预定量也在逐渐增多。”位于金昌路的一家蛋糕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甜蜜的孝心”逐渐成为今年的一种新时尚,很多市民愿意选择在母亲节时送给母亲一份香甜的蛋糕,表达孝心。记者注意到,预订母亲节蛋糕的消费者,主要以年轻人为主,中年消费者则更愿意选择其他更加实用的礼物。

  除了给母亲送创意蛋糕之外,鲜花店里的康乃馨、百合花等鲜花也非常走俏。南昌路某花店老板表示,“今年的康乃馨的价格和往年相比,浮动不大,零售价基本在3元/支左右,不少年轻消费者都是直接通过网络预订的,这样双方都方便。”另一家花店店主杨先生表示,眼下,母亲节已经成为继情人节、七夕之后鲜花热销的节日之一。

  “美消费” 珠宝、化妆品等促销层出不穷

  记者还走访了兰州市多家商场、专卖店,发现不少女装、珠宝、化妆品也因为母亲节的临近而打出促销牌。

  记者注意到,目前,中老年女性服饰的折扣力度较大。“现在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在节日当天为母亲买衣服作为礼物,正好赶上换季,所以我们的折扣也是非常优惠的。”张掖路某品牌服装专卖店销售人员说。

  此外,不少化妆品、饰品专柜也适时推出了优惠活动,成为今年母亲节促销的热门商品。面膜买三赠三、化妆品消费满指定金额赠送礼品、高档首饰满2000送品牌化妆镜等各类活动层出不穷。

  “妈妈旅行” 有人更愿陪妈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养育我们20多年,妈妈付出了艰辛,再多的言语也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所以在母亲节时,陪妈妈去海南玩一玩。”在康辉旅行社内,正在咨询母亲节旅游线路的周慧这样说道。她告诉记者,平日里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母亲,直到自己做了母亲后才深刻感觉到母爱的伟大,所以她打算利用母亲节的机会,陪妈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为迎合母亲节的到来,不少旅行社也推出了比较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周边的甘南2日游、敦煌3日游以及最为火爆的台湾6日游、韩国6日游等,给常在家忙碌的母亲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旅游业逐渐进入旺季,基本上很多线路都需要提前预订的,不过最近带家里老人出去的游客确实多了。”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熊女士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