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双胞胎空姐的青春梦想

2016-05-05 08:3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双胞胎空姐的青春梦想

  1988年出生的邢海平和邢海静是双胞胎姐妹,进入大学后,妹妹邢海静开始向往成为一名空姐。2008年,邢海静通过选拔,成为东航甘肃分公司客舱部的乘务员。看到妹妹成为空姐,姐姐邢海平也坐不住了,一年后,邢海平也通过选拔成为海航北京分公司的乘务员。

  现实的空姐工作,并没有她们当初想象的那么美好。姐妹俩早出晚归,奔波在各个城市之间,除了完成常规的客舱服务,她们还要处置旅客的各种突发状况,不过她们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姐妹两人虽在不同公司、不同地域,但工作上都是勤勤恳恳,她们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报,两人先后于2014年、2015年成为乘务长。

  2015年,为了和家人团聚,姐姐邢海平从海航北京分公司辞职,重新报考了妹妹邢海静所在的东航甘肃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员的选拔,有着多年航班乘务经验的她被选拔成为头等舱乘务员。

  如今,这一对双胞胎有时会出现在同一架航班上。“在家听姐姐的,飞机上她得听我的。”邢海静说,“飞行中客舱的工作由乘务长安排执行,所以姐姐一切听从我指挥。”

  今年28岁的双胞胎乘务员,她们有着一个平凡却不简单的青春梦想,那就是让每一位她们服务的乘客“开开心心上飞机,平平安安下飞机”。据新华社

  在东航甘肃分公司客舱部宿舍,邢海平(左)和邢海静(右)飞行前化妆

  在北京至兰州的航班上,邢海静(右)和邢海平(左)核对广播词

  在北京至兰州的航班上,邢海静(左)发布机上广播,邢海平(右)为旅客准备餐食

  据新华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