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 正文
投稿

第六届敦煌行旅游节6月20日在兰开幕 为期一个月

2016-05-04 10:1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20日在兰开幕

  预计全省旅游接待人数2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0亿元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日报讯(记者秦娜实习生韩瑾)记者从5月3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20日在兰州开幕,这也是时隔5年,敦煌行旅游节开幕式再次落户兰州。节会组委会提出,为期一个月的节会预期目标为全省旅游接待人数2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0亿元。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主题为“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政府主办,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主宾国为白俄罗斯。节会将于6月20日至24日在兰州举行开幕式及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系列活动,主要包括2016丝绸之路旅游信息发布之夜、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千万游客畅游甘肃”启动仪式、中德旅行商大会、国际旅游经济论坛等9大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境内外百家媒体和旅行商、国际国内旅游官员等600余人参加。

  在为期一个月的节会期间,全省各地将推出75项活动,涉及文化、体育、养生、商贸、研学、民俗等多种类型。其中,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中外宾客做客陇上人家”启动仪式、古丝路户外摇滚音乐节、“花海记忆·浪漫之旅”婚庆文化旅游节、首届丝绸之路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等14项重点活动。此外,节会期间,我省将面向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13省区(兵团)发行《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及《外国留学生甘肃旅游景区优惠手册》,对持有证照的人员给予省内指定31个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或优惠。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敦煌行旅游节已成功举办5届,并已打造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交流服务的国际性平台。据统计,前五届敦煌行旅游节全省累计接待游客7404.7万人次,累计旅游综合收入483.6亿元,有效拉动了我省旅游业的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