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跨越时空的相遇——“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手记: 路易·艾黎足迹之山丹(组图)

2016-04-27 10:4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活动

  26日,兰州,6点匆匆起床,与23日出发时的天气一样,仍然雨雾蒙蒙,淅淅沥沥,紧紧张张赶到集合地点,刚好7点30分,考察团成员经过数日相处,已熟悉如好友,谈笑风生间按序入座,按时出发。

  一路向西,山渐巍峨,路渐平阔。窗外的风景逐渐变得远阔而苍茫,河西走廊的气息越来越浓。过乌鞘岭隧道,气候骤冷,鄢支山脉的积雪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美丽的祁连山现出她瑰丽的容颜。同行考察团的团员们惊呼在先,狂拍在后。与前两日凤县、两当风景做比,信口对联一副:“两日经三季(春、夏、冬)历两水(长江黄河)纵横东西,三地(新西兰、英国、中国)尊艾黎念何克一带一路”。

  车离山丹越来越近,忽隐忽现的明长城遗址以静默孤立的姿态次第出现,博学多闻的王记者告诉我们在团友们目光不及的更远处,还有以壕沟方式存在的汉长城与以墙、墩方式存在的明长城并行在广袤的河西走廊上。感佩1600多年的等待(汉长城距今2000年,明长城距今400年)终于等来了亲兄弟,自从有了相遇,就永远不再分离,犹如何克遇到了艾黎!

  作者: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朱玲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