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在兰州成立(图)

2016-04-24 21:0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青铜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记者 刘华男) 24日,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章程、《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及标准》等制度。

  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苟鸿沛宣读了研究会成立的批复,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收藏协会会长鲍建作为嘉宾代表作了发言。投票选举结束,苏平当选会长,马如海、苏亚斌、赵小钧、马正龙、李刚当选副会长,苏小林当选秘书长,郭文辉、李迎春当选副秘书长。

  据了解,甘肃作为我国青铜器起源的重要地区具有久远的历史,积累了一批足以反映我国青铜工艺鼎盛期水平的收藏,其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之高,为文博界所公认。省青铜文化研究会是省民政厅、省社科联指导下成立的社会团体,致力于开展甘肃青铜文化研究,挖掘甘肃青铜文化历史底蕴,弘扬甘肃青铜文化艺术价值,让甘肃青铜文化绽放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中,为把我省打造成华夏文明传承区作出贡献。

  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会长苏平介绍,研究会成立以后,将紧密团结全体会员,联合省内外专家、学者,青铜文化爱好者,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研讨,确定研究课题,定期举办学术交流和研讨会议,并对学术成果结集出版;努力收集省内民间青铜藏品,不定期举办展览,弘扬我省青铜文化艺术;创办《甘肃青铜》会刊,以会刊为窗口,展示青铜文化研究成果;拓展途径、创造条件、举办培训,更广泛的发现青铜文化研究人才、培养人才。通过完善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等方式,拓宽研究问题的思路和视野,提高青铜文化研究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展示青铜研究成果,器物展览,打造我省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