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金牌月嫂滕喜凤: 因为喜欢孩子,所以当了月嫂

2016-04-21 15:14:25 来源:白银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 张萍)10年前,她没有工作,在家相夫教子。但是老天不眷顾她,她的丈夫失业了,家里的经济来源也断了,女儿要上学,家里的正常开销一样都少不了……有人说,她的生活是不幸的。

  10年后,她华丽蜕变,从当初只会在家忙里忙外的家庭主妇变成了白银市的金牌月嫂,为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与培育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爱。现在,女儿也学业有成归来了,夫妻俩相敬如宾。这时,有人说,她的生活是幸福的。她自己说:“这一切源于我太喜欢小孩子了,看着一个个新生命一天天长大、开口说话、上学读书……我觉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这位花了10年时间才有了今天成就的主人公是滕喜凤。从刚开始的家政服务员到金牌月嫂,她一直怀揣着一颗爱心,用自己的双手走南闯北,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喜欢成就了现如今的她

  4月19日下午,在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记者见到这位金牌月嫂滕喜凤时,给记者的感觉她是一位非常干练的中年妇女。

  用滕喜凤的话说,丈夫的失业让她觉悟,为了女儿和家庭生活,她要闯一闯。机会就这样来了,外出找工作的滕喜凤很快就通过朋友介绍去兰州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滕喜凤说,家政服务工作与自己以前在家里干的活差不多,本来有基础的她因为较细心和很强的责任感,特别受欢迎。“期间,我伺候过老人,也照看过孩子,为此还特意学习拿到了相关证件。”

  “2013年我回白银到咱们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我对张主任说,我以前从事的是月嫂行业,而且我还有各种证件,但是张主任觉得,只是嘴上说还不行,要看我的实际能力。”滕喜凤笑着说,为了证明我的能力,张主任给我派了一个双胞胎单子,而且两个小孩各自的体重只有3斤。“说实话,那是我接到过的单子中,最辛苦的一单,因为孩子小,而且还是两个。”两个月过去了,两个孩子各自长了2斤,孩子的家人对我是夸了又夸,赞了又赞。

  对滕喜凤来说,这不仅是一次考验,更为她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主任的认可和正规的月嫂培训学习,使她在月嫂这条道路上越走越顺畅。“现在即使我再辛苦,再难过,只要想想那两个孩子,想起他们可爱的笑脸,我就觉得什么都不苦,那是我工作的动力。”

  带孩子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说起她的育婴之道,滕喜凤说,以前带孩子都是靠经验,但经过正规学习之后,发现带孩子其实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月嫂培训课程、育婴师培训课程、早教培训课程……对于现已中年的滕喜凤来说,她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掌握了专业知识后,滕喜凤认为自己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我判断孩子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饱了是按照时间推算,现在,通过孩子的表情就能判断。”

  作为月嫂,不仅是一名育婴师,也是一名心理疏导师。在给孩子喂养护理的同时,还要做辅助、洗澡、饭后拍嗝……对于产妇,在合理搭配其饮食的基础上,也要积极疏导其心理情绪。对此,滕喜凤解释:“很多人觉得婴儿生活的环境越暖和越好,其实这是不对的,屋子里温度过高或者孩子衣服捂得过严都会让孩子起湿疹。”

  再苦再累都值得

  其实,早在前两年,大家都认为月嫂就是看孩子的,没什么难度,说得再难听一点,就是个保姆。滕喜凤说,月嫂的工作其实是从孕妇进产房前就开始陪护,一直到婴儿出生,再到婴儿长到一两个月或三四个月大,是个综合性的服务岗位。

  产妇也好婴儿也罢,对于这个特殊的照顾对象,月嫂的工作要做到贴心再贴心。滕喜凤说,从早上6点起床一直忙到晚上11点,她的工作一直在围绕产妇和婴儿进行,期间最多有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晚上,最少要起来五六次,有时即使婴儿睡下了,但她的神经依然是紧绷的,总担心婴儿吐奶,只有听到婴儿睡着后均匀的呼吸声,她才能安心地睡一会儿。滕喜凤说,有好几次,在家休息时,每每到半夜,总能突然间惊醒,一个箭步冲下床找孩子。

  10年来,滕喜凤照顾过的孩子多到数不清。现在,有的孩子已经上了小学,有的上了幼儿园,有的还在襁褓中。她说,她一直都和以前的客户保持着联系,也一直关注着孩子们的成长喜乐,一闲下来,她总会想起那些曾经悉心照料过的孩子们。

文章来源:白银晚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