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投稿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专题调研甘肃特困地区易地搬迁工作

2016-04-21 09:3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马飚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冯健身主持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

  4月18日至19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天水市麦积区和清水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日报讯(记者朱婕)4月17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我省,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易地搬迁”进行专题调研。今天(20日)上午,我省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王正福、杨松,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等参加调研。

  副省长杨子兴在会上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牧厅、省扶贫办、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等有关部门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相关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马飚对我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行动快速、目标明确,成效显著、领导有力,为“十三五”期间解决贫困问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了很大的力气,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脱贫攻坚道路。调研组将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分析问题,撰写调研报告,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如实向中央反映,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马飚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要按照中央扶贫攻坚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高度关注特困地区的脱贫问题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充分认识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高度关注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深度贫困问题,坚持精准发力,做到理解精准、政策精准、时间精准、资金使用精准、配套措施精准、到户精准等,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主动性,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与易地扶贫搬迁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落户到贫困村贫困户。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加强退耕还林、还草力度,关注易地扶贫搬迁人口的培训、后续产业发展等问题,强化产业支撑,加强技术培训,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搬迁户能够充分就业,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在甘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天水市麦积区、清水县等地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实地调研并进行现场指导。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