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港中旅集团相中兰州旅游资源 三江口有望成为我市后花园

2016-04-20 08:4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港中旅集团相中兰州旅游资源

  三江口有望成为我市后花园

  考察团参观兰州景点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文 马军/图) 为了加快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4月18日至19日,市政府邀请港中旅(中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港中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卓洋一行来兰考察文化旅游项目。

  港中旅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2009年以来连续五年位居中国旅游集团20强首位。投资开发建设了以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为代表的人造主题公园,以珠海海泉湾、成都花水湾为代表的“海泉湾”系列休闲度假景区,以河南嵩山、宁夏沙坡头为代表的自然人文休闲度假景区三大系列。

  在两天的时间里,考察团实地走访了三江口和永登丹霞两个景区,考察了东方红广场东口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雁儿湾南岸综合开发项目。

  达川乡地处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最西端,位于湟水河汇入黄河的三角地带,因黄河、湟水河、大通河交汇而得名。八盘峡库区水面平静宽阔,沿岸大片湿地,芦苇丛生,满目苍绿。河心鸟岛水鸟嬉戏觅食,怡然自得。岸上千亩枣园,枣花馨香扑鼻,红枣脆甜爽口。

  永登丹霞位于祁连山东延部分,气候干旱少雨,植被以荒漠草原为主。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地貌类型以彩色丘陵和丹霞地貌为主,面积约400余平方公里。丹霞所在的苦水镇、树屏镇,人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马家窑文化、丝绸之路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

  现场考察后,港中旅一行对兰州的景区资源表示了非常大的兴趣,并提议将三江口打造成兰州人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在永登丹霞主要建设自驾游营地,发展低空飞行、攀岩、徒步穿越等旅游项目。通过分步骤、分阶段的实施,把永登丹霞景区打造成一个精品旅游品牌。

  下一步,港中旅(中国)集团公司将就项目进行评估,兰州市文化局、旅游局将跟进对接,力争双方尽早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