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农民将享受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2016-04-18 08:4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我省农民将享受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省卫计委、财政厅、发改委、人社厅日前联合印发《甘肃省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指导方案》,加快推进并规范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签约服务对象为全体农村居民,以户为单位,与选定的村卫生室及选定的乡村医生签订服务协议,也可以由重点人群个人单独签订。每名村医(或卫生院全科医生团队)签约服务的对象原则上不超过1000人,为重点人群的不超过300人。并允许实行跨辖区签约,服务对象对本村乡村医生服务不满意,或本村乡村医生不具备资质、能力等情况下,可以试行与邻近村卫生室开展竞争性签约。

  《方案》明确,签约服务主体为在实行乡村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执业、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或经乡村医生资格考试合格的乡村医生。在乡村医生缺乏资质和能力、村医数量少或无村医执业的行政村,签约服务可由乡镇卫生院健康管理团队承担。在签约服务对象中,重点关注65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留守老人)、慢性病(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患者、学龄前儿童、孕产妇、精神病患者、晚期肿瘤维持治疗的患者、生活不便的残疾人、长期卧床者以及其他有签约服务需求的农村居民。签约主体应为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提供电话咨询、上门访视、家庭护理、家庭病床和家庭康复指导服务;如遇有疑难、急重症或在村卫生室条件和能力不及的情况下,要及时为服务对象提供转诊服务,联系、预约上级医院的门诊挂号和住院床位,并履行转诊手续。乡村医生每年对签约居民进行1次健康状况评估和中医健康指导。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