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正文
投稿

甘肃白银造林绿化面积和林木蓄积双增长

2016-04-17 09:5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培文(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白银造林绿化面积和林木蓄积双增长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保荣)记者从近日白银市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十二五”以来,全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64.1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4.25%,年林业生产总值达到22.25亿元,实现了造林绿化面积和林木蓄积双增长。

  白银地处陇中腹地,属沿黄、干旱和半干旱地区,自然条件较差。“十二五”以来,白银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造林绿化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提出了“每年完成造林绿化32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1个百分点”的总体目标,誓言要建设一个天蓝、地绿、水净、林茂的“美丽白银”。

  近年来,白银市坚持大手笔谋划、大投入保障、大力度推进,多渠道落实造林绿化和林业建设资金11.52亿元,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64.11万亩,森林蓄积净增3.5万立方米。全市上下坚持绿色发展,在加快生态林业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兴林富民,在发展民生林业、助力脱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增量提质,在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依法治林,在巩固绿化成果、保护森林资源上实现新突破,并迅速兴起了全民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新热潮。

  今年白银市将继续完成造林封育32万亩,其中特色经济林12万亩;完成义务植树535.5万株,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4.41%以上;白银城区新增绿地面积31.68公顷,绿地率达到32.01%,绿化覆盖率达到34.27%。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刘培文(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