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投稿

庆阳:当众谩骂乘客 庆城一公交司机被辞退

2016-04-15 10:32: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当众谩骂乘客庆城一公交司机被辞退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李淑娟)  4月13日,一段庆城县公交车驾驶员谩骂老年乘客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本报记者立即就视频所反映的情况向庆城县运管局进行求证。4月14日,庆城县运管局回复称,依据公交车管理相关规定,甘M·23976公交车驾驶员史某某已向老人道歉,并受处罚500元,公交部门已辞退了该驾驶员,永不录用。

  网友所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个身穿深色格子衬衫的中年男性公交驾驶员对一位60多岁老人进行辱骂。据网友爆料,公交司机辱骂老人的原因是因为老人挑筐上车,公交司机要求其投币3元,老人只投了1元,双方因此而发生争执,之后,这名公交司机遂用脏话辱骂老人。有网友表示,这个公交车司机在丢庆城人的脸,希望公交部门作出回应。

  4月13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就网传内容向庆城县运管局进行求证,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进行调查。4月14日上午,庆城县运管局发来《关于公交车驾驶员辱骂乘客一事的回复》。回复称,经过调查,4月11日18时50分许,甘M·23976公交车由北五里坡发往南站时,一位60多岁乘客担筐上车,投币1元。因筐所占空间比较大,驾驶员要求这名老年乘客投3元,但是老年乘客不同意。随后,公交驾驶员做出让步,让老年乘客投2元,但是老年乘客不同意,双方发生争执。当时,同车乘客将争执过程录成视频,发到了网上,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

  庆城县运管局表示,这名驾驶员不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遇事不冷静,当众谩骂乘客,致使乘客受到不文明用语伤害。对此,庆城县运管局对该公交车所属公交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史某某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公交部门按照《公交车管理制度》相关规定,要求当事驾驶员史某某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并处以500元罚款。由于该事件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为了让其他驾驶员引以为戒,公交部门决定对该车驾驶员史某某立即辞退,永不录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