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金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6-04-14 08:4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金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金昌市自去年年初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后,市委、市政府再接再厉,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立足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和全域创建,努力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站在新的起点上,金昌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乡镇、进村社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在公园、广场、绿地、车站等公共场所设置展板600多块、“遵德守礼”提示牌730多块,在主干道设置道旗,在各单位办公场所张贴招贴画,在公交车、出租车上设置车身公益广告,推动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

  金昌市修订完善市民文明公约、行业规范,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继续推行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突出抓好家风家训传承工作,开展了家风家训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活动,全市共评出“金昌好人”24名,有1人被评为甘肃省道德模范,有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举办了200多场次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巡讲活动,开展了“送温暖、送爱心、送健康、送信息”为主体的“向道德模范送礼包”活动。

  全市各级各部门着重在思路、载体和方法上搞创新,不断打造创建品牌和亮点,使文明城市建设实现新的突破。组织实施了“全民公益”“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文明礼仪进万家”三大行动,编印了《志愿服务礼仪》《个人礼仪》《公共服务礼仪》和《青少年礼仪》,将每月26日定为全民公益日,组织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开展护绿、洁城、助困以及不文明行为劝导、交通协管等公益活动。

  金昌市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金种子”工程。以“做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广泛开展“日行一善,洒扫应对”“认星争优”“经典诵读”“自办节日小报”等常规活动和“清明·网上祭英烈”“六一·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十一·向国旗敬礼”等多种形式的道德实践活动。开展“美德好少年大拇指传递”活动和“美德少年”推荐评选活动,有2人分别荣获首届“陇原美德少年”和首届“陇原美德少年提名奖”。

  同时,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市共注册志愿者团体238个,实名注册志愿者1.3万余名。围绕“爱心在行动”“绿色在家园”等主题,开展节水、养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全市5993名干部职工认养树木7298棵,进行日常管护,为绿化家园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