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穆明祥:四月踏青何处佳仁寿山前看桃花

2016-04-13 08:4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四月踏青何处佳仁寿山前看桃花

  穆明祥

  阳春四月,天晴日暖,微风和煦,河水泛蓝,柳丝漾绿,正是踏青赏春、休闲娱乐、沐浴春光、亲近大自然的绝佳季节。兰州市及其周边可去的地方甚多,但笔者以为作为城郊结合、景人一体的安宁仁寿山森林公园还是值得一游的好地方。因为这里不但距离市区较近、交通甚为方便,而且园内古寺新亭具见,田园风光秀美,青山花海互映,城市氛围和乡村气息相间,极具怡情悦性、休闲娱乐、踏青赏春之优势。再加上改革开放后兰州开先河的首届大型桃花盛会在这里举行,给这里融入了现代化人文风尚,文化旅游氛围极浓,在省内外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起到了引领文化旅游大发展的积极带头作用,是人们向往的踏青赏花的理想之地。因之,近年来也就自然而然地跻身到了兰州“新十景”的荣誉行列。

  仁寿山公园是一个将文化旅游、生态养生、休闲度假、人文景观、桃源胜境等融为一体的省级森林公园。其园古建星罗、新景密布,且山上山下果木摇曳,鸟语花香,既有游园的佳处,登山的妙境,也有看花的胜境,怡情的乐园……当游客登上仁寿山顶,站在寿星老人广场,顿感视野开阔,心胸旷达。于此极目远眺,黄河远上,白云缥缈;安宁秀色,西固风姿,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游兴酣然。如有兴趣,还可与“寿星老人”合影,以记斯行,并寄寓长寿之美好愿望,岂不合心合意,更长精神?逛累了游乏了,还可于茶园品茗、农家乐就餐。此园旅游服务功能齐全,真可谓是踏青赏春、休闲娱乐的最佳地方。当然,如果你去的正是时候,说不定还有庙会可逛,心愿得偿。

  安宁区被誉为“最美乡镇”,除了高等学府、地方文化、区域特色等外,“十里桃林”也是功不可没。仁寿山前,广被桃林。每年四月在桃花盛开之时,十里菲林,红霞一片,极为壮观。难怪每到四月,不论慕名的外地游客,还是当地的人民群众,都会携亲邀友,结伴而来,游山赏花,共享这个“桃花盛开的地方”,领略这“十里桃林”的壮观景象。把一年的春色收入自己的心海,把自己对春的向往,融入烂漫的花海,给自己新一年的寄寓作一次亲身践行,快意酬偿,以求“人面桃花相映红”,并与桃花笑东风之乐。

  四月踏青何处佳?仁寿山前看桃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是我美丽迷人的故乡,也是游人向往的地方。踏青赏春请到安宁来,请到仁寿山公园来,请到十里桃林来。这里将会带给你游园的快慰,休闲的乐趣,登山的豪迈,赏花的愉悦,观景的畅快!这样一个踏青赏春的好地方,诸君能不一游乎?

  本周话题:推荐一个兰州踏青的好去处下周话题:互联网时代的阅读投稿邮箱:lzrbpl@126.com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