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在兰州新区举行

2016-04-13 08:5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昨日,记者获悉,第31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于4月15日至4月19日在兰州新区兰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根据介绍,第31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内各市、州及省直等单位17支代表队组成,由领队、参赛学生、优秀科技辅导员组成。

  大赛在市州竞赛基础上,限额选拔1204项,经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确定入围终评展示活动项目共计423项,中小学科技创新成果竞赛189项;科技辅导员方案6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42项;青少年创意项目7项;青少年DV作品11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3项;少年儿童幻想绘画100幅,参赛人数425人。

  本届创新大赛主题为“体验创新成长”,内容主要包括竞赛和展示两个单元,竞赛单元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展示单元包括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方案展。

  本届创新大赛组委会将聘请省内相关科学知名科学家、科技工作者24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加终评展示的作品进行封闭问辩、技能测试和素质测评,初步确定获奖等次,并进行公示,期间无异议获奖等次为最终获奖等次。

  同时,本届机器人竞赛的主题是:快乐成长!由267支参赛队组成,竞赛总人数950人。竞赛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EV3机器人足球比赛等竞赛。

  机器人竞赛成立裁判委员会,每个项目两名裁判,根据竞赛成绩组建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甘肃代表队参加全国大赛。另外,本届竞赛还组织了科技辅导员论坛和科技大篷车巡展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