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甘肃省启动保险业市场主体定向抽查

2016-04-13 07:0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启动保险业市场主体定向抽查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省工商局日前下发通知,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50%的比例,开展保险行业市场主体即时信息定向抽查,以促进企业信息公示制度落实,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据介绍,本次抽查的对象为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服务机构。省工商局负责全省保险行业市场主体即时信息定向抽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名单抽取、指导督查,各市州局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负责本辖区内保险行业市场主体即时信息的定向抽查工作。抽查将检查会计资料、审计报告等相关书面材料,实地核查企业公示的通信地址、存续状态等信息的真实性,对企业公示的即时信息和其他政府部门公示信息进行网络数据比对,委托专业机构检查出具审计报告等。抽查结果将在甘肃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并记载于企业名下。企业未履行公示义务的,限期整改,逾期不改者,在责令的期限届满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的,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