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建设】“奥世”区间右线隧道成功穿黄

2016-04-11 08: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奥世”区间右线隧道成功穿黄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 4月9日,由中铁十四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穿黄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掘进至黄河北岸河堤,截至目前,全线四条穿黄隧道已有三条完成穿越黄河作业。

  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位于兰州市安宁区深安大桥上游,右线长约2119米,左线长约2133米,最大埋深36.5米。为了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风险可控,整个区间分两段施工,世纪大道站至黄河北岸风井段为土压平衡盾构施工段,长约1100米,奥体中心站至黄河北岸风井段为泥水平衡盾构施工段,长约1000米,其中左右线下穿黄河段长度均为317米,“金城3号”土压平衡盾构机于2014年12月29日从世纪大道站右线向中间风井始发,“金城4号”泥水平衡盾构机于2015年9月21日从奥体中心站右线向中间风井始发。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与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项目部依据早期完成的黄河地勘资料,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工程反复进行可行性研讨、风险研判和技术方案论证,制定出了符合实际的施工方案。截至目前,“金城4号”泥水平衡盾构机率先抵达黄河北岸河堤,完成该区间右线隧道盾构下穿黄河任务。

  根据施工计划安排,“金城4号”泥水盾构机抵达黄河北岸河堤后将继续向接收井中间风井掘进,预计4月底实现区间右线隧道贯通,然后调出转场至左线隧道始发,计划于今年年底实现双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