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安定区“十二五”期间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显著

2016-04-08 10:0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徐永鑫 付强)“十二五”期间,安定扎实开展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夯实以规划设计为主的基础性工作,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5年来,该区共落地建设坡耕地整治、流域综合治理、通道及面山绿化、淤地坝除险加固及应急维修、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项目28项,争取到位国家政策性投资1.96亿元。

  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新突破。5年来,该区新修梯田33.92万亩,配套道路1700多公里,梯田面积累计达到179万亩,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337.16平方公里,全区累计达到2484平方公里,治理程度75.1%,除险加固和应急维修工程27座,抢险维修水毁工程23座。

  监督执法取得新进展。该区在认真贯彻执行《水土保持法》、《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和《甘肃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狠抓各类生产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的落实和林草植被保护工作,依法行政能力明显增强。

  双联助推精准脱贫开创新局面。先后投资200多万元,为帮扶村修建村社道路5条8.9公里,硬化活动场地1000平方米,整修农贸市场和移民安置场地3200平方米,配套修建截排水渠1公里,维修村办公用房4间120平方米,配备电脑等办公设备2台(套),为贫困户投放基础良种母羊71只,化肥25吨,马铃薯良种330斤,造林绿化1000亩。改善了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条件,使得干部得到了锻炼,群众受到了教育,2015年,荣获“全区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民心奖”。

  “十二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工作成效明显,并于2012年7月,被省政府命名为“全省500万亩梯田建设工程省级优秀县”;2012年2月,大坪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2013年3月,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