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投稿

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访嘉峪关市九届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

2016-04-07 08:3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访市九届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

  记者 朱玲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两级法院将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司法能力,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为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美丽嘉峪关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日前,在我市“两会”召开前夕,市九届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2年以来,市两级法院在司法为民上下工夫,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完善工作机制,使得人民群众离法院更近,对法院和法官更加放心、更加信任。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7306件,审执结17184件,结案率99.3%,各项指标趋稳向好。在受理案件数逐年递增尤其是2015年立案登记制实施后,在受理案件数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两级法院审执结案件和结案率不降反升,法官人均办案数位居全省法院前列,连续四年被市委考核为优秀班子,法院执行工作和党建工作受到省委政法委与省高级人民法院、市委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的司法实践证明,法院只有俯下身去为人民,用对待亲人一样的感情和方式提供司法服务,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茹作勋说,“司法服务群众永无止境,只有保持一颗为民的心,坚持走为民的路,群众才会越来越信任,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

  谈起今年的工作打算,茹作勋满怀信心地表示: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年工作。二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改革;扎实做好甘肃省司法体制改革准备工作,巩固深化已有改革措施和成效,把思想引导贯穿改革工作始终,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支持改革的正能量。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司法办案,多措并举推进办案质效;要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整合审判资源,提高办案效率,加大诉讼调解和人民陪审员参审力度,加强审判管理,提高案件效率,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保障。四要更高要求更宽视野,继续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深化应用和便民服务上下工夫,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创诉讼服务新举措,切实方便当事人诉讼。五要着眼提升司法能力,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坚持从严治院和从优待警相结合。

  茹作勋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牢记使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抓住全面推进司法改革这一历史机遇,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