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烈火中的通讯保障员—记甘南州电信分公司总经理罗银良

2016-04-06 14:10:52 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 通讯员 达拉教) 头上烈日炎炎,脚下热浪滚滚,这是甘南州电信分公司总经理罗银良在迭部达拉林场森林火灾扑救行动中,执行火灾通讯保障任务的最直接感受。

  在接到达拉林场火灾通讯保障任务后,罗银良立即向省公司调用卫星应急车辆,并组织人员连夜赶到火灾现场,按照指挥部要求,在次日6点半解决灾区基站信号覆盖问题。

  火灾现场属无人林区,以前无任何通讯杆路和通信设备。为了解决火灾指挥部的通讯需求,罗银良连夜组织人员,并亲自带队,从凌晨4点开始向火灾现场布放光缆8.1公里,架设临时基站1台,及时解决了方圆6公里手机信号覆盖问题。为了更好地保证信息指挥畅通,他不顾多年困扰自己的腰椎间盘突出的疾病,克服种种困难,一直在火灾最严重的9公里处随流动卫星应急车行动,每天从凌晨5点保障到晚上8点,坚守到最后一个救火队员撤出火场,困了在车上打个盹,饿了吃口干饼喝口凉水。每次保障完回营地后,他又不辞疲劳亲自下厨,为的是给大家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水,让队员得到充分休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第二天的工作。

  在火情最严重的3月4日那天,他带领电信应急保障队随武警统一行动。当天下午5点多刮起6级大风,火情突变,大火迅速从山顶蔓延至整个山沟,连接沟口的唯一撤退路线瞬间变成火海,所有通讯保障被困在烟火中,而且天也快黑了。在这危急时刻,罗银良不顾自己的安危,担起一个共产党员领导的责任,紧急把通讯设备和车辆撤到较安全的地方,并组织大家逃生。他和30来个通保队员用随身带的手套和毛巾沾水后捂住鼻子,淌着冰冷的河水,经过4个多小时9公里的艰苦跋涉,终于一个不拉安全返回营地。

  在通讯保障工作中,罗银良勇于担责,忠于职守,对工作一丝不苟,对队员关心照顾。他所做的点点滴滴,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