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榆中“金蛋蛋”机械化耕作 农民种地实现集约化

2016-03-31 08:00: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榆中“金蛋蛋”机械化耕作 农民种地将实现集约化和产业化

  人民网榆中3月30日电(高翔 实习生 李东京)30日上午,在榆中县甘草店镇马铃薯机械化播种现场观摩会上,多台机械化农耕设备依次耕作,向众人展示起垄、施肥、播种、植保、覆膜等机械化复式作业。

  “现在,机械化设备可以达到一小时耕作一亩半田地的效率,一天时间一个机械设备可以播种10-20亩地。”洋芋营销协会机械维修负责人高自安说,目前农民自主研发的农耕设备已有洋芋播种机、洋芋铺膜机、洋芋施肥机等。

  甘草店镇共有4593户村民,辖区耕地面积7.72万亩。自2012年实施扶贫开发整乡推进马铃薯项目以来,马铃薯种植面积每年以6.5%的速度增长。2014年通过垄薯7号这一新品种改良和推广,农民亩均收入由原来的1500元增至现在的2500元,增幅达66%。“土豆豆”真正成了致富的“金蛋蛋”,更多的老百姓尝到了甜头,甘草店镇也由此确定了“大流转、小管理、土地入股、合作经营”的土豆发展经营模式,以及“统一供种、统一种植、统一施肥、统一防病、统一回收”的“五统一”扶贫工作新模式。

  甘草店镇党委书记王廷宏说,今年以来,甘草店镇继续以洋芋营销协会为依托,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一乡一品,一村一业,在优势独到的产业上下功夫,齐力打造中国兰州优质商品马铃薯之乡。

  据悉,2016年甘草店镇计划将继续保持马铃薯播种面积4万亩,其中垄薯7号新品种2万多亩,1000亩以上示范点6个。榆中县计划用5年时间在甘草店镇全面推进以机械化作业为主的脱毒马铃薯种植科学化、集约化和产业化。

文章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