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投稿

甘肃省疾控中心免疫专家轮流值守 12320在线解答市民疫苗接种问题

2016-03-29 06:4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1期)

  原标题:3月25日起,省疾控中心派专业人士每天9时至12时轮流值守卫生热线

  拨12320向专家咨询疫苗接种问题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从3月25日开始,甘肃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派出专业人士分班次轮流值守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现场接听有关疫苗接种问题的群众来电。公众如有相关问题,可在每天9:00-12:00拨打12320详询专业人士。

  “非法经营疫苗案件”经媒体披露后,因甘肃也是问题疫苗流入省份之一,事件引发我省群众不少恐慌,12320卫生热线咨询话务量因之骤然增加。省12320卫生热线管理中心启动热线应急预案,全员通班值守热线,以保障咨询来电畅通。并及时与食品药品监督部门、12331药品举报电话、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沟通,实现纵向与横向联动。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转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中国疾控中心实时动态,合理引导公众走出认识误区,降低公众恐慌度。

  据统计,3月18日至3月24日,仅一周内,省12320卫生热线共受理来电3239件次,其中有817件次来电咨询“非法经营疫苗案件”相关问题。3月21日为来电最高峰,日来电达到851件次,其中“非法经营疫苗案件”相关问题咨询来电424件次。公众咨询焦点主要集中在:查询疫苗种类和批号;问题疫苗流向;已接种疫苗是否属于问题疫苗;接种问题疫苗后会出现哪些不良反应;是否可以放心参加麻疹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疫苗补种和强化免疫活动;目前是否可以放心接种二类疫苗;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从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购进的二类疫苗是否为问题疫苗;查询某某医疗机构是否具有预防接种资质;投诉多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强行推荐二类疫苗并拒绝提供发票;投诉某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拒绝提供已接种二类疫苗生产厂家及批号等相关问题。

  3月25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首派专业人员王平贵值守12320卫生热线,就来电群众关于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进行专业解答,并建议来电者在接种疫苗时查看疫苗说明书,核对有效期等相关信息。

  省12320卫生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公众如有“兰州市下发给各个社区的疫苗是否为问题疫苗?目前是否可以接种二类疫苗?接种问题疫苗有什么不良后果?甘肃省一类疫苗是否安全?”等问题,均可在每天9:00-12:00拨打12320卫生热线转专家坐席进行咨询。甘肃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专业人士将对上述问题进行一对一详细解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