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于丹:敦煌文博会承载中国人的梦想(图)

2016-03-25 11:0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24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专家顾问团成立暨第一次专题论证会在兰州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于丹代表文博会专家顾问团发言。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张兰琴 文/图)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将于今年9月20日上午在敦煌市开幕,这将使世界的目光重新聚焦西部,点燃西部情怀,这是个集结号!”24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于丹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专家顾问团成立暨第一次专题论证会上代表文博会专家顾问团发言时讲到。她说,首届文博会的举办,承载了太多中国人的梦想。

  大会正式成立了咨询专家顾问团,并研究讨论文博会重点工作方案。甘肃省委副书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出席会议并对专家顾问团提出三点希望,且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各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甘肃省副省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从文博会的申报和国家的批复意见、文博会的重大意义和发展目标、文博会的宗旨和主题、以及文博会的主要内容和活动等方面做介绍。

  会上,于丹代表文博会专家顾问团发言。她说,办好文博会就是在解释古丝绸之路与今天的“一带一路”之间的关系,解释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专家顾问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出谋划策,讲好敦煌故事和中国故事,共同努力把文博会办好,扩大文博会的影响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