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两会】政协委员郭庭天:把农村闲置校舍改成养老院

2016-03-24 08:5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培文(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政协委员郭庭天:把农村闲置校舍改成养老院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张鹏伟 实习生 周文鑫)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一部分适龄儿童进城上学,导致部分学校撤迁合并。那么,合并后闲置下来的校舍怎么处理?与此同时,由于农村留守老人问题越来越严重,愈发突出的农村集中养老问题亟待关注。

  对此,市政协委员、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局长郭庭天建议将农村闲置校舍改建为农村养老院。“闲置学校可以改建为乡村留守和孤寡老人集中养老院,尽量做到离家不离村,使五保老人原有的社会网络能继续发挥作用。”郭庭天说道。

  “志愿者可以定期前往养老院照料老人,给予精神上的关怀和慰藉。”郭庭天说,这一提议有实施基础,我市可在部分县区安排试点,随后可大面积推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培文(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