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两会】让“兰州蓝”永远成为我们的骄傲人代会旁听人员畅谈兰州发展

2016-03-24 08:4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培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让“兰州蓝”永远成为我们的骄傲人代会旁听人员畅谈兰州发展

  ﹃兰州蓝﹄让兰州人感到自豪首席记者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晓刚) 3月23日上午,兰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听取来自我市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22名旁听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政府采取的各项治污措施高度赞成,希望“兰州蓝”永远成为兰州人民的骄傲。

  座谈过程中,旁听人员对兰州近年来在治污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希望兰州的天更蓝,让“兰州蓝”永远成为兰州人民的骄傲。

  座谈会上,大家立足实际,结合本业畅所欲言,就广泛关注的劳务输出、交通整治、市民“菜篮子”、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民建的张筱曼认为,我市富余劳动力还比较多,可是往国外派出时却往往受到技能短缺、观念落后的制约。许多农民工因为家庭贫困无法支付技能培训费。她建议政府学习劳务输出大省的先进经验,通过协调银行发放优惠贷款以及申请扶贫资金的方式,提供培训费用。让富余人员和农民工走出国门,走上致富之路。争取达到“外派一人,致富全家,带动一片”。

  来自市工商联的肖志刚则将目光更多地集中在政府和市民关心的“菜篮子”上。他建议效仿大气污染治理经验,常态化、法制化、网格化管理标准化菜市场,确保标准化菜市场周边直线距离一公里无马路市场和摊点。希望政府在标准化菜市场的用水、用电、用气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不能仅仅简单靠罚和禁。”来自市总工会的剡炜认为,治理路边停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应该以教育疏导为主,处罚不应成为最终目的。他建议政府加大立体停车场或停车楼的规划和建设,并且应当由市政建设和规划部门主导。建立“停车场系统准入制度”,在审批时着重要求所有新建楼盘必须建立地下、院内停车场系统。停车泊位应当在满足本楼盘使用的情况下有所富余。富余的车位可以吸纳社会车辆临时停靠。同时他还建议政府重拳出击,加大对摩托、电动车及部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理。这些车辆的违法行为不仅影响着“畅交通”规划,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市妇联的刘红霞认为,目前0-3岁婴幼儿保育机构、学龄期儿童校外托管机构缺乏,许多双职工家庭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家庭教育的困境和压力,特别是“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儿童照料、0-3岁托幼、学龄儿童托管等服务需求剧增,家庭养育子女的压力还会持续加大。她建议政府出台相关的配套公共政策,将家庭教育纳入社区公共服务,为家庭养育子女注入更多资源,提供更多公益性的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自福表示,旁听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大会秘书处将认真对待,并转交有关职能部门予以落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培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