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2016兰州两会】严作廷:“停车不易”困扰市民加快我市停车场建设

2016-03-22 08:4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严作廷委员

  —— “停车不易”困扰市民加快我市停车场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晨旭) 长期以来,“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兰州这座发展中的城市。兰州市目前每天新增机动车大约在300辆左右,机动车数量的高速增长和停车场建设严重滞后的矛盾更加突出,机动车数量的骤增与停车场地建设的严重滞后,导致机动车违章停靠、侵占道路、绿地和居民休憩用地的现象屡见不鲜。因专业停车场太少,许多道路两旁或宽阔地带被辟为“临时停车场”。很多商业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都被改建为超市、酒吧等商业场所,导致兰州市真正可用的停车泊位数量更少。

  对此,政协委员严作廷提出了他的建议。严作廷表示,停车场是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于城市交通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解决严重的“停车难”问题,已成为我市发展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实际上,这些问题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凸显,“停车难、没车位……”群众时时刻刻都在呐喊。然而城市路面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也从未停止过建设的脚步,但硬件的发展始终没跟上汽车的增长速度,这已经是制约我市交通发展的又一瓶颈。面对我市停车难的局面首先应当着力于立体停车场的建设。立体停车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能够充分利用城市空间,被称为城市空间的“节能者”,是解决停车难,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废弃的厂房、仓库以及空闲用地新建、改建公共停车场,将现有资源最大化利用,以解燃眉之急。其次对于部分新建居民小区设立居民停车位时一定要将公共停车设施纳入小区统一规划和建设。政府相关部门要对立体停车场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收费,统一规划建设,对收费及管理人员统一培训,提升其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