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投稿

甘肃:2019年高一新生不再分文理科

2016-03-19 10:04:19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全省高考综合改革2022年全面实施

  2019年高一新生不再分文理科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省政府今天(3月18日)下发《甘肃省深化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从2019年起我省将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新入学的高一新生不再分文理科,2022年将进行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后的首次高考。

  根据《方案》,我省将在2019年6月底前出台高考综合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并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逐步形成符合甘肃实际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与目前实施的高考制度相比,改革后的高考变化较大。首先是考试科目有了变化,相比于目前的文理分科高考,改革后的高考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除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的科目不变、分值不变外,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此外,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专业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在此前提下,我省将全面推进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覆盖国家规定的所有学习科目,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门课程,避免严重偏科。2017年,我省将出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

  此外,我省还将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高校将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在2019年6月底前提出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报考要求和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办法,提前向社会公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