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投稿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肯定成绩迎挑战 强化措施抓落实努力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016-03-18 09:3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孙雪涛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肯定成绩迎挑战 强化措施抓落实努力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

  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精准脱贫为重点,深入实施“433”发展战略,把增进农民福祉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1+17”精准脱贫工作方案、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活动、双联行动、改善人居环境行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确保实现与全省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的奋斗目标是:

  到2020年,按照国家现行标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整体脱贫,贫困县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特色产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特色农产品总产量达到600万吨以上,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基本经济制度进一步完善,建成美丽乡村200个以上、环境整洁村2000个以上。2016年,全市粮食产量稳定在98万吨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长5.3%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减少贫困人口11万人,退出贫困村300个,两当县整县脱贫。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3月15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肯定成绩、迎接挑战,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主持会议,市领导崔景瑜、田广慈、辛海生、马福堂出席会议。

  孙雪涛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市上下围绕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主动适应和引领“三农”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农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农村基础条件加快改善,农村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2014、2015两年连续名列全省第一,成为全市经济“稳”的重要基础、“进”的主要动力、“好”的突出标志,为如期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雪涛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一要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意识,以持续较快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着力培育好陇南扶贫品牌,认真实施精准扶贫工程,突出抓好农民增收核心任务,严格督考问责,推动双联行动和社会帮扶纵深发展,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持续有力推进。二要深入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活动。要继续组织开展产业提质增效活动,围绕加快建设规模化基地,全面落实科学化管理,大力开展标准化生产,切实抓好精深化加工,全力抓好市场化营销,着力打造品牌化产品等“六化”任务,确保特色产业真正提质、真正增效。三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切实做到体现农村特点、乡村味道、民族风情,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四要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继续把农村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开展农村金融服务,认真抓好供销合作社改革,激发农民创新创业活力和内生动力,不断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