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兰州榆中一4岁娃跌倒惨遭邻家恶狗撕面

2016-03-16 09: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4岁娃跌倒惨遭邻家恶狗撕面

  孩子被耽误27小时错过最佳修复手术时间,留疤可能性很大

  受伤的鹏鹏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金奉乾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4岁的鹏鹏(化名)遭邻居家看门狗的撕咬,鼻翼被撕裂,右侧脸颊被抓开一道长约10厘米的伤口……

  然而,因未能及时将鹏鹏送医修复伤口,鹏鹏的伤口现在出现脓性分泌物,错过了最佳修复手术时间。3天来,家人在为医疗费发愁的同时,也深深地懊悔。

  目前鹏鹏正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科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因鹏鹏受伤后被耽误了27小时,现在只能先采取创面换药、无菌敷料等治疗,等控制感染之后再进行面部修复手术,孩子以后面部留疤的可能性非常大。

  同时医生提醒,如果发生类似事件家属一定要及时送孩子去正规医疗卫生机构注射狂犬疫苗、修复伤口。

  遭邻家恶狗撕咬 4岁孩子面部受伤

  3月15日上午9时许,本报记者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科病房看到,鹏鹏的头面部裹满了厚厚的纱布,透过纱布缝隙,记者发现孩子脸上伤口流出的脓水渗到底层的纱布上,与药物混合后形成小结痂。因为伤口痒,但又不能用手去抠,痛和痒折磨着这个4岁的孩子。看到记者来采访,鹏鹏怯生生地往奶奶身上靠。“不要怕,奶奶在呢!”奶奶丁建兰流着泪水赶紧起身扶鹏鹏。

  丁建兰说,他们家住在兰州市榆中县龙泉乡张家窑村,儿媳和儿子离婚后,儿子一直在县城的工地上打工挣钱补贴家用,照顾鹏鹏的担子就落在了她和老伴身上。

  3月12日下午1时许,鹏鹏和其他几个小孩一起在邻居家门口附近玩耍。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打破了村庄的宁静,在家里洗衣服的丁建兰跑出门口时,眼前的惨状让她大吃一惊:孙子鼻翼被撕裂,右侧脸上一道长10厘米、深约1厘米的伤口不停地往外流血。据一起玩耍的其他孩子介绍,鹏鹏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跌倒在了邻居家看门狗跟前,谁料,这条恶狗撕咬了鹏鹏的面部。丁建兰说,惊慌之中,她和女儿一起雇车将孩子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后又送到兰州市一家医院清洗了伤口。因不知道该到哪里去给孙子处理伤口,之后,她又抱着孙子返回榆中。

  孩子被耽误27小时 留疤可能性很大

  据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科主任王永翔介绍,3月13日下午4时许,丁建兰几经打听后将孙子送到了该院。医院公共卫生科、整形科等科室专家及时进行会诊,发现鹏鹏面部的伤口已出现肿胀,伤口表面已有脓性分泌物,经判断已经错过了最佳一期修复手术时间。

  王永翔还说,狗咬伤后的创伤面在狂犬疫苗和抗体注射的保障下,在24小时内进行一期修复手术,可以大大减少术后面部畸形和疤痕的形成,鹏鹏受伤后的手术修复被耽误了27小时。现在只能先采取创面换药、无菌敷料等治疗,等控制感染之后将进行面部修复手术,孩子以后面部留疤的可能性非常大。

  医师提醒

  发生类似事件一定要及时送医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张洁表示,去年她接诊了5个被狗咬伤的儿童,年龄在3岁到10岁之间。鹏鹏被狗咬后,家人未能及时将其送医进行伤口修复手术,耽误了伤情处理。张洁通过西部商报提醒广大家属,如果发生类似事件,家属一定要及时送孩子去正规医疗卫生机构注射狂犬疫苗、修复伤口。

  同时,家属可直接拨打甘肃省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可第一时间获得咨询指导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