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正宁县积极打造陇东南历史文化旅游胜地

2016-03-09 10:49:54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正宁县积极打造陇东南历史文化旅游胜地

  初春时节,在正宁县黄帝文化景区,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游客在黄帝像前,行鞠躬礼,有的则在百家姓氏广场百家姓图腾柱前拍照留念……

  近年来,正宁县以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围绕子午岭人文生态景观带建设,深入挖掘研究黄帝文化精髓,规划建设内涵丰富的中华黄帝文化景区,努力打造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和华夏儿女寻根祭祖圣地。目前,调令关森林公园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秦直道遗址被列为国保单位,红色旅游景区、黄帝文化景区建设全面推进。总规划面积20.01平方公里、建筑占地面积320亩概算总投资7.2亿元的中华黄帝文化旅游景区已完成功德厅主体建筑、月台浮雕墙安装、姓氏文化墙安装、月台栏杆安装及地面铺设、百家姓图腾柱安装等。

  2015年,正宁县积极对接西安、延安、银川经济文化旅游圈,以红色文化、始祖文化、古城文化、民俗文化为中心,以子午岭自然生态风光、黄帝文化景区为龙头,加快基础建设,打造精品景观,链接精品线路,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陇东南历史文化旅游胜地。

  目前,黄帝文化景区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今年计划完成关中特区革命旧址维修保护,加快罗川古城开发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力争把黄帝文化景区建成国家5A级寻根访祖景观带,把罗川古城创建成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和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把调令关森林公园创建成国家4A级生态公园和子午岭生态旅游核心区,把正宁县打造成红色旅游链接传输区。同时,积极创办文化龙头企业、小微企业,强化人才培养和民俗文化产品创作研发,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化,力争到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到GDP的5%以上。(通讯员 贾勇锋)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