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原创秦腔《大秦文公》晋京演出获热捧

2016-03-09 08: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原创秦腔《大秦文公》晋京演出获热捧

  专家称其题材填补了秦早期历史空白

  《大秦文公》演出现场。特派记者 平丽艳 摄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特派记者 平丽艳)3月7日、8日晚,由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创排的原创历史秦腔《大秦文公》在全国“两会”期间首度晋京,在长安大戏院进行的两场演出,让北京戏迷大快朵颐。这部被誉为“《芈月传》前传”的甘肃大戏,首次以舞台剧形式讲述了统一天下的大秦帝国先祖跌宕起伏的发迹史,中国小说学会会长、著名评论家雷达看完演出后用“激动”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这部戏很有气势,讲述了秦孝公前400年的历史,找准了秦人的源头和发端。秦早期的历史无论在小说和戏剧中都很少有触及,《大秦文公》填补了空白,题材非常难得!”

  甘肃大戏演绎“芈月前传”

  初春的北京春寒料峭,突袭的寒流没能抵挡住戏迷们匆忙的脚步,北京长安大戏院被慕名而来的戏迷坐得满满当当。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边肖,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秦腔四小名旦袁丫丫等领衔的《大秦文公》,讲述的正是此前热播的《芈月传》前400年的故事,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秦侯赢硕励精图治、严秦法、安百姓、和西戎、率秦人东进关中的故事,被演员们演绎得入木三分,精彩的唱腔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现场戏迷欲罢不能,而硕大的秦鼎等舞台道具更是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首次北京“试水”演出获赞誉

  此次晋京演出,旨在扩大甘肃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更是从剧情的故事脉络、细节化的发展、时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修改打磨。可喜的是,《大秦文公》在北京的首次“试水”赢得现场戏迷的广泛认可, “剧本好”、“演员好”、“具有时代意义”等溢美之词不绝于耳。

  原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中国小说学会会长、著名评论家雷达是地道的天水人,他看完演出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整台剧从创作上讲,戏剧冲突紧张,戏剧结构紧凑,气势如虹、血肉饱满,演员的表演也张弛有度,令人惊喜!但要使《大秦文公》成为更高的精品,从整体上还有一些打磨提升的空间,囊括的内容要有别于秦后期,要突出天水一带的地域特色。”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