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白银会宁:农民KTV里“吼”秦腔

2016-03-04 09:03: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KTV里“吼”秦腔

  记者 王典

  大年初二,走亲访友,吃饭聚餐。已过知命之年的会宁农妇苟菊香,却带着全家来到了早早订好的KTV包厢,热热闹闹地唱起了秦腔。

  今年的春节对于苟菊香来说异于往年,因为这是小儿子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家里负担随之减轻了很多。多年前,外出打工的苟菊香夫妻返乡,趁着会宁的发展趋势,决定自己开一家麻辣烫店,当时只有两三千块钱的他们七拼八凑终于转来一家店面,简单粉刷了墙,取名“蜀馨麻辣”便开始营业了。打工期间,苟菊香学了这门好手艺,两人起早贪黑努力赚钱。转眼间,麻辣烫店已经营业了十余年,生意越来越红火,成了会宁县数一数二的好味道。

  就是这个店,供给了三个儿子顺利考上大学,一个个就业成人。

  虽然已年过五十,但苟菊香仍身材高挑、浓眉大眼,有着一副好嗓子。30年前,她曾经工作于会宁秦剧团,小生是她最拿手的角色,后因家庭放弃了这份事业,但是说起秦腔,她至今仍记得当年舞台上的一招一式,闲暇时间也不忘吼上两嗓子。

  初二这天,一家人来到KTV,点上了《虎口缘》《玉堂春》《慈母泪》等好几段秦腔,“你不救我谁救我……你若走脱我奈何……常言说救人出水火……胜似焚香念弥陀……”苟菊香关掉原唱拿着话筒开心地唱了起来,真是声情并茂,抑扬顿挫。KTV里响起秦腔真是新鲜,引来很多人在包厢门口一看究竟。苟菊香说:“这是我第一次在KTV里唱秦腔,感觉还真是不一样,以前生活困难,也没想过选择这种娱乐方式过年。现在日子变好了,儿子都工作了,我们老农民也能在会宁唱KTV了,唱秦腔真舒畅!”说起现在的好日子,苟菊香笑得合不拢嘴。当天,二儿子还给她申请了微信号,自己取名“馨菊”,她说这个名字里有她最好的心愿,愿来年店里生意红火,自己德艺双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