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轨道交通】地铁一号线13座车站封顶(图)

2016-03-09 08: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兰州轨道交通服务平台【专题】

  原标题:地铁一号线13座车站封顶

  全线17台盾构机已累计掘进11134米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8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目前,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土建施工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截至3月7日,全线20座车站中,已有奥体中心站、世纪大道站、迎门滩站、马滩站、土门墩站、西客站站、七里河站、小西湖站、文化宫站、西关什字站、盘旋路站、拱星墩站、东岗站1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西站什字站、东部市场站、焦家湾站完成主体结构90%以上,五里铺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40%,东方红广场站完成首块底板浇筑;陈官营站、省政府站正在进行车站围护结构及土方开挖施工。

  据了解,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盾构区间共有1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作业,已累计掘进11134米,占全部工程量的33.2%;暗挖区间已累计开挖2371米,二次衬砌施工累计完成1742米;全线已有世纪大道至迎门滩、土门墩至西客站、盘旋路至五里铺、拱星墩至东部市场、西站什字至七里河等5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同时,车辆基地、停车场等各单体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各类管沟施工,装饰装修工作也已经初步开始。

  市轨道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前期既定的施工计划,当前,陈官营停车场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95%,且已进入装修阶段。同时,陈官营至奥体中心区间明挖段已累计完成总量的75.6%。而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泥水盾构机也已掘进708米,占总量的71.4%。此外,备受关注的西客站站1、2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均全部完成,西客站至西站什字盾构区间右线掘进452米,占总量的31.2%,左线掘进256米,占总量的17%。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