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投稿

甘肃天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并演出《大秦文公》

2016-03-08 10:45:22 来源:央广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天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记者 陈雅萍 摄

  东方雕塑馆--麦积山石窟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伏羲庙景区

  原创历史秦腔《大秦文公》很好地展现了赳赳秦人富国强兵的心路历程以及秦国先祖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记者陈雅萍摄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 陈雅萍)3月7日下午,为扩大甘肃天水文化旅游在北京的影响力,加快实施艺术精品走出去战略,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天水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甘肃天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宣传推介会由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特别邀请到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协会的代表、北京市部分旅行社代表、在京天水籍人士代表,以及天水市麦积山景区管委会、伏羲庙景区和天水国旅、天水秦之旅、天水龙城电信旅行社等部分质优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12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天水,因“天河注水”的传说而得名,是陕、甘、川三省旅游圈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天水市政府副市长张建杰致辞指出,“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在北京举行甘肃天水文化旅游推介会,并组织荣获红梅戏曲奖的大型原创秦剧《大秦文公》汇报演出。这是天水市积极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这次推介会和《大秦文公》的演出,将会使更多人了解天水、认识天水,进一步提高天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影响京津冀游客去甘肃天水旅游观光。”

  推介会上,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特别介绍了原创历史秦腔《大秦文公》创排过程,他说:“《大秦文公》以秦国先祖辅助周平王东迁洛邑为背景,讲述了年青的大秦文公赢硕率秦人东进关中,为收复沣镐,大出天下的秦国奠定了第一块基石。五百年后,秦始皇统一天下。该剧舞美设计精致、剧情跌宕起伏、场面宏大壮观,很好的展现了赳赳秦人富国强兵的心路历程,秦国先祖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麦积山景区管委会、伏羲庙景区分别对天水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宣传推介。听了天水旅行业界对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灿烂、民俗文化独具特色、旅游资源独具魅力的天水市的推介,北京市旅行界及传播界代表也与天水旅行社代表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和旅游宣传营销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天水市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仙松涛总结说,这次天水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的举办,是天水市根据当前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及时改变宣传营销方式,着重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与北京的新媒体合作,这次借助推介会来大力宣传天水旅游,也必将增进两地的友谊,拓宽两地的旅游客源市场,扩大两市的交流合作,对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产生积极的作用。

文章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