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春运大幕今日落下 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498.3万人(图)

2016-03-03 07:3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春运大幕今日落下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498.3万人

  日均发送旅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预计共发送旅客498.3万人次,日均发送12.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记者 房毅摄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3月2日记者获悉,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将于今天(3月3日)落下帷幕。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预计共发送旅客498.3万人次,日均发送12.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刷新了兰铁春运史上的新纪录。其中12趟品牌列车发送旅客79.7万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16.1%;中川城际铁路发送旅客30.2万人次,占发送人数的6.1%。从兰州火车站近日的售票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厦门、杭州、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票额较少,其余车次硬卧票额发售完毕,各次列车硬座票额较少,多数车次已售罄;天水、张掖、武威等城际快车硬座票额充足。

  春运期间,探亲返乡流、学生流和民工流三流叠加,兰州铁路局以增加运力、包保检查、品牌引领、细化便民服务举措应对客流高峰,并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沿途各铁路局协调,申请加开了上海方向临客9趟,重庆方向临客3趟。于1月31日起,加开管内兰州至金昌、兰州至嘉峪关临客各1对,图定车合计加挂13辆。新增管内兰州-嘉峪关、兰州-金昌、银川-平凉、兰州-天水、银川-兰州5对城际列车,吸引了大量短途客流选择铁路出行。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兰州铁路局实行分片包保制度,成立7个春运安全包保检查组,深入一线实行分工、分线、分片包保检查,强化固定设备检查检测,加强线桥隧涵、牵引供电、机车车辆等主要行车设备的检查整修和实时监控,确保了春运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同时,通过12306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媒体资讯发布等多种渠道,提供旅客查询车票预售、列车开行、停站、余票、正晚点、旅行事项等信息服务。通过12306网站、12306微信号、客服电话受理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投诉、建议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为旅客提供信息查询12715万余次,重点帮扶956人次,帮助旅客寻人103人次,失物招领491件。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9.9万人次,同比增加32.34%;兰州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8.95万人次,同比增加14.7%。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