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新增51个“电子警察”今起开始抓拍违停

2016-03-02 08: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电子警察”今起开始抓拍违停

  禁停路段停车5分钟以上,视为违法,并录入违法系统

  球机违停抓拍系统抓拍画面 本报记者 郭秀睿 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 3月1日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用新增的51个电子警察监控点正式投入使用,对闯红灯、乱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和处罚。那么,新增的电子警察和以前的电子警察有什么不同呢?昨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读。交警特别提醒:即日起,球机违停抓拍系统,将对禁停路段乱停放的车辆进行全天候的巡检、取证,禁停路段停车一律罚款200元记3分。

  提示一

  球机违停抓拍停车5分钟以上视为违法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51处电子警察主要是对一期电子警察的完善和补充,以往有些路口没有覆盖的,此次进行了覆盖,尤其是在整治禁停路段乱停车方面加大了监管力度。以往,乱停车依靠交警劝离、粘贴违法告知卡的方式通知车主,在新增设的51处电子警察中,特别在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的客运中心(1路公交车)、张掖路(中环广场)、永昌路(正宁路西口)、新临夏路(兰大二院)、酒泉路(庆阳路-武都路东侧)等路段增设了球机违停抓拍系统,主要对禁停路段的违法停车现象进行抓拍取证,球机违停抓拍系统通过电脑自动控制摄像头自动取证,不管有没有驾驶员,只要车辆在禁行路段停止5分钟以上就被视为违法,并录入违法系统。

  更为严格的是,这种电子警察在整条禁停路段进行视频巡检,检测到整条禁停路段有车辆驶入后,先进行取证,如果5分钟之后,视频自动巡检发现车辆继续停在路面上,那就视为违法。交警特别提醒,球机违停抓拍系统主要是对禁停区域乱停车现象加大了监管力度,凡是被电子警察巡检抓拍取证的,一律按照罚款200元记3分进行处罚。

  提示二

  闯红灯面部识别谁闯红灯处罚谁

  以往,代扣分现象十分普遍,车主认为,即便闯了红灯,借用朋友的驾照去扣分也可以,没有任何压力。

  不过,从3月1日起,那就完全不同了,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了解到,在此次新投入使用的电子警察中,电子警察600万像素路口卡口抓拍系统,对闯红灯违法行为增加了驾驶人面部特征取证新国标,违法证据图片增加为6张,也就是说,在你闯红灯之后,电子警察就会对闯红灯驾驶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详细记录、清晰取证,违法数据上传后,除了系统识别的违法当事人,没有任何办法消除该条违法记录,谁闯的红灯谁接受处理,即闯红灯的行为是哪个驾驶人产生的,就绑定起来,违法处理的时候必须是本人处理,否则没有办法处理,这样将有效打击倒分卖分的现象。

  提示三

  区间测速重点监管夜间飙车现象

  进入春季特别是入夏以后,南北滨河路、南环路飙车、夜间超限行驶情况突出,严重危及到市民的出行安全。新增的电子警察中,特别对南北滨河路超速违法行为加大了监管力度,并增设区间测速仪。据介绍,雷达测速抓拍的只是瞬间车速,但区间测速抓拍的是距离之间的限速值。比如说,A点和B点的距离是固定的,行驶时间和时速也是固定的,如果你的车速超出了正常时间和车速,那么平均值就能从电脑测算出是否存在超速现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