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成果喜获江苏省科技一等奖

2016-03-01 09:1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成果喜获江苏省科技一等奖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近日,在南京举行的2015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常州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凹凸棒石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该项目对带动凹凸棒石产品升级换代乃至推动凹凸棒石黏土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同时,项目第一完成人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员王爱勤是目前国内外发表凹凸棒石SCI论文最多的作者,于2014、2015连续2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类榜单。

  新闻链接

  关于凹凸棒石

  凹凸棒石黏土矿物是一种以凹凸棒石为主要成分的含水富镁铝硅酸盐黏土矿物,已在许多方面得到应用。凹凸棒石棒晶是一种天然的一维纳米材料,但传统方法解离困难。获奖项目以凹凸棒石棒晶束解离为突破口,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和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实现了凹凸棒石棒晶束的高效解离,达到纳米级分散,同时还解决了高效分散凹凸棒石棒晶在干燥过程中的二次团聚问题,解决了凹凸棒石纳米化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形成了纳米无机凝胶、高效棕榈油脱色剂和纳米导电复合材料等高值化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