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甘肃丝路特色旅游联动发展 节会带动市场取得新突破

2016-02-28 23:2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一)

陇周刊(2016年 第7期)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一)敦煌篇

  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228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文/图) 28日上午,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夏红民在会议上指出,在节会带动下,甘肃旅游市场开发和品牌打造上取得新突破,今年将继续借助敦煌文博会等节会机遇,面向全世界展示甘肃的新形象。

  甘肃省已形成以始祖文化为核心的陇东南五市寻根访祖及养生保健旅游区、以敦煌文化为核心的河西五市精品丝路旅游区、以黄河文化为核心的沿黄四市(州)黄河风情旅游区的区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并坚持区域联动、突出特色、集群化组团、板块化发展。

  夏红民提出,要改变以往“门票经济”的观念,转换思路,扩大旅游消费产业链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大力培育旅游产业要素,做到让游客“食有特色、住有选择、行之方便、游之尽兴、娱之有乐、购物丰富”,培育发展甘肃特色旅游。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0日至21日在甘肃省敦煌市隆重举办,是目前中国政府批准举办且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和文化展示平台,并将长期举办,2016年举办首届,之后每年举办一届,甘肃省敦煌市为永久会址。

  夏红民表示,丝绸之路旅游已经被国家旅游局定为2016年的旅游主题,我省也将于今年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两大盛会。夏红民说,这是我省展示形象,扩大知名度的难得机遇,酒泉市与敦煌市要利用这一独特机遇,向全世界展示甘肃和中国的形象。夏红民表示,敦煌文博会紧锣密鼓的筹备活动正在开展,甘肃也已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5年甘肃省成功举办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嘉峪关精心策划组织节会开幕式,盛况空前。节会首次设置主宾国,来自丝路沿线30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国际代表参加了节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节会期间,共吸引来甘国内外游客187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9%和25.4%,创历史新高。

  省旅游局局长何伟介绍说,在为期一个月的节会期间,各市州、各部门举办旅游、文化、体育、商贸等各类活动340多项,举办展览展销会35场,参展商3800多家,签约旅游项目267个,签约金额1356.2亿元。

  2015年,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获国家5A级景区,庆阳南梁革命纪念馆等15个景区获得国家4A级景区。据了解,今年甘肃省还将加快敦煌莫高窟、敦煌阳关-玉门关等大景区创建5A级景区工作进度,培育创建一批4A级旅游景区。推进敦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把敦煌建成国家级人文旅游示范基地,为全省旅游改革作出示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